close
 
 
 
 

 



再品塵緣,依舊如夢!~


寂靜深夜,一個人,獨享一室清幽,任千般思緒在一杯香茗中若虛若幻,羅文的那首《塵緣》悠悠進入耳畔,優美且無比感傷的旋律在喧囂的塵世裏透徹心靈,宛若一灣清泉流過我疲憊的靈魂....

“塵緣如夢,幾番起伏總不平,到如今都成煙雲”每個人的生命是由無數個大大小小的“緣”組成的,仿佛那天上白雲聚了又散,散了又聚,人生離合,亦復如斯!

“繁花落盡,一身憔悴在風裏,回頭時無晴也無雨”

也許真的如歌中所唱:如夢人生只能讓它歸去,回頭時無晴也無雨!

如夢,如夢,真的是一切如夢嗎?

可是,繁華塵世,終究是如夢一般,幾番沈浮,到頭也是一場空,人世間的人情冷暖我感受得太多,所以我從此不再追求完美,自己快樂才是做人的根本,
 
已經忘記了從哪裏看到過這樣一句話“我不知道我那一天會從世界消失,“命運”是自己掌握的,但……“命”不一定是。”

“人隨風過,自在花開花又落,不管世間滄桑如何”

——日消月長,春往秋來,人生能有幾度花落花開?

歲月在夢裏飄零,人生在風中徘徊,短短一剎的青春,長長一世的滄桑,只能暗自感嘆,人間是無奈——無奈人世間!

“一城風絮,滿腹相思都沈默,只有桂花香暗飄過”一曲既終,歌聲漸杳,獨有余韻繞梁,盤旋不盡,似那桂花香暗飄過……

其實,桂香飄過,歡喜也好,悲傷也罷,一切已經不再那麽重要.
 
因為"漫漫長路起浮不能由我,人海飄泊嘗盡人情淡泊,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,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."
 
這清澈如許的旋律,讓我躁動的靈魂在寂靜的深夜裏平靜而安詳地飛翔.點亮一只心燭,再品塵緣,依舊如夢......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
 
音樂:《塵緣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引用: http://blog.xuite.net/b2722695/BLOG/1990465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